湖北省黄石市秀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 出让收益评估报告一次公示 公示编号:2020-003

来源:地质勘查与灾害防治科    时间:2020-10-10 15:11

湖北省黄石市秀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

出让收益评估报告

 

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矿业权价款评估备案核准取消后有关工作的通知》(鄂土资规〔2015〕2号)规定,现将《湖北省黄石市秀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报告》进行第一次公示。

 评估对象:湖北省黄石市秀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

评估委托人: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评估机构沃克森(北京)国际矿业权评估有限公司

评估目的: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拟有偿处置“湖北省黄石市秀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需对该经济行为涉及的“湖北省黄石市秀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出让收益进行评估。本项目评估即是为实现上述目的而为评估委托人提供该采矿权在评估基准日的出让收益底价参考意见。

评估基准日2020731

评估方法折算现金流量法

主要评估参数截止评估基准日矿区范围内评估利用资源储量9535.05万吨,其中水泥用灰岩矿8489.40万吨,建筑石料用灰岩矿1045.65万吨,393.10万立方米;评估利用可采储量8161.39万吨,其中水泥用灰岩矿7323.16万吨,建筑石料用灰岩矿838.23万吨;评估用生产规模为900.00万吨/年;评估用矿山服务年限为9.07年;基建期1年;评估计算年限为10.07年。评估用固定资产投资为9631.50万元。评估用单位总成本为26.51/吨,单位经营成本为25.68/吨。评估用水泥用灰岩产品不含税销售价格为32.04/吨,评估用建筑石料产品不含税销售价格为41.12/吨。折现率为8.00%。

评估结果:经估算, “湖北省黄石市秀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在评估基准日2020731日的出让收益评估值为13489.87万元,大写人民币壹亿叁仟肆佰捌拾玖万捌仟柒佰元整。

按采矿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计算湖北省黄石市秀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出让收益为7848.76万元,大写人民币柒仟捌佰肆拾捌万柒仟陆佰元整。因此,本次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值高于采矿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

评估有关事项声明: 评估结论使用有效期为一年。评估结果公开的,自公开之日起有效期一年;评估结果不公开的,自评估基准日起有效期一年。超过有效期,需要重新进行评估

本报告仅供评估委托人为本报告所列明的评估目的使用。报告的使用权归评估委托人所有,未经评估委托人许可,不得向他人提供或公开。除依据法律、法规须公开的情形外,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不得发表于任何公开的媒体上。

 

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社会公众和有关专家如有意见请于2020年1022日前下载填写《评估报告公示公众意见表》,实名寄送至黄石市广州路22号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截止时间以邮戳为准)。

  人:韩巍   0714-6258873

有关资料:

1.湖北省黄石市秀山矿区石灰岩矿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报告.pdf

2.参数表.pdf

3.评估机构及评估师承诺函.pdf

4、评估报告公示公众意见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