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1-01-17 17:25

今年来,我局按照《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和县政府等有关文件要求,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增强。

1. 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打造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 开展教育培训。2020年初我局制定了培训计划,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培训内容。举办了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班,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履职能力与业务素质。

3. 狠抓工作落实。为推进我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目标责任考核中,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二)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工作不断推进。

1. 大力推进决策公开。利用“湖北省征地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征地批复等信息80余条。做好土地市场信息公开,在土地市场网发布土地交易信息70余条。

2. 着力推进管理公开。坚持依法行政,及时在市局和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部门职责、领导分工及介绍、机构设置、人事任免、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国土资源公报、地价动态监测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3. 积极推进结果公开。在市局和县政府网站公开不动产遗失声明、土地登记注销公告、确权登记公告、规划方案批前公示等信息共计30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利用其他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组织实施了“4.22”地球日、“6.25”土地日宣传等活动;在黄石日报上发表有关国土资源专题报道9篇,在自然资源报上刊发报道2篇。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20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6件,已办结6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对照国家要求和公众期盼,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细化公开内容,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健全制度保障,强化培训和监督指导,不断提高行政透明度,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部门公信力。

 

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