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规划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3-14 14:3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发布本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黄石市规划局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办公室联系,电话:0714-6222681

一、概况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规划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黄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及时通过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及时更新披露我局坚持在政府信息形成或更新20日内按照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并能及时准确地公开本部门工作动态批前公示、批后公示等信息,并以方便公众为出发点,采用各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4件,所有信息公开申请均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到位而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还不够,信息量相对偏少等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信息公开是加强法治规划建设,加强公众参与的重要途径,市规划局将完善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定期研究,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制度完善、工作长效。三是突出重点热点,主动回应关切。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