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省序52号问题》有关情况的公示

来源:污染办    时间:2020-11-23 11:42

根据湖北省第一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黄石市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省序52号问题》的相关整改工作,目前反馈意见52号问题已经整改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西塞山区石磊山采石场无环评手续,关闭后未落实生态修复治理要求,2011年该企业编制上报并经市国土资源局审批的环境治理方案中矿山修复治理需22万元,企业上缴备用金32.716万元,目前经地方评估该矿区生态修复治理需要约280万元,矿山生态修复费用差额较大,导致修复工作难以实施。

二、整改目标

2020年底完成西塞山区石磊山采石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三、整改完成情况

1.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下达了全市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任务的通知,明确各县(市)区治理工作任务和治理时限。西塞山区政府按照市指挥部统一部署和安排,制定了《西塞山区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为指挥长,区财政、国土、公安、建设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西塞山区关闭开山塘口修复工作指挥部。

2、西塞山区政府多方筹措治理资金1.4亿余元,组织对西塞山区石磊山采石场6关停矿山进行生态修复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了勘察设计和工程治理中标单位,签订了合同。明确在2020年底全面完成西塞山区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3.西塞山区政府和市自然资源部门切实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截止202011月中旬,西塞山区石磊山采石场等6家关停矿山治理修复工程全面完工。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下陆区广州路22613室(邮箱:493312036@qq.com),或致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人:杨洋,联系电话:0714—6264266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