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行政审批科、办公室    时间:2021-04-24 12:23

4月23日下午,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薛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衍明主持,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各城区(开发区·铁山区)分局负责人参加。

会上,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前期全系统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与之相关“互联网+监管”一张网建设、工程审批改革相关进展情况。审批科、市政科、森林资源科、测绘科、执法监督科、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打造黄石良好的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与本系统每一个科室、单位和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密切关系,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会议强调:一要转变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发展地方经济,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二要对标一流,提升服务质效。要对标全国先进发达地区,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要始终着眼于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便利,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三要勇于创新,切实解决问题。全系统干部要立足岗位,认真钻研,敢于创新,牢记“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时反映的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四要明确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科室、各单位要有钉钉子精神,对照任务清单逐项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和工作计划,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