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年团员这样学“习”

来源:大冶市局    时间:2020-12-08 16:59

12月1日,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委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观山社区前往观山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节约最光荣”珍惜粮食主题文明创建活动,局团委、观山社区、校师生队伍共计50余人参加。

据悉,这是该局新一届团委立足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围绕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首次大型校园主题活动新尝试。为积极促进“十四五”期间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使该局青年工作更贴近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特点,局团委积极探索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的趣味性、实用性,联合观山社区发挥学校平台优势,让社区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将文明勤俭教育延伸到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青年志愿者邹丹表示,“制作以粮食为形态的黏土手工作品,可以让珍惜粮食行为成为小朋友间最in的时尚。”活动过程中,该局青年团干冯薇、冯涛、社区第一书记陈凯会同任课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珍惜粮食的意义、竞赛活动规则和粮食塑型的技法,通过不同等次的奖品展示,充分发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活动氛围迅速推向了高潮。比赛现场亦是“亮点纷呈”。该局团委新辟“全民阅读”板块,让小朋友们在进行比赛创作时,同步聆听了青年团干代表柯璐同志讲述中国故事精品文章《一袋干粮》,团干柯璐将不文明行为描述和历史故事叙述相结合,生动鲜活地为32名社区小朋友讲好了一堂中国故事。小朋友在青年志愿者的感染下,积极创作,奋勇争先,在一片欢乐的掌声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比赛成绩。“回去后,我们也要积极带动身边家庭、集体,树立珍爱粮食、文明勤俭的新理念,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好习惯”,社区书记、任课老师纷纷向小朋友们和青年团干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团委书记陈瞳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将按照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进一步发动社区校园力量,搭建社校共建平台,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逐步通过有效的教育引导,让更多社会群体行动起来,培养良好习惯,为大冶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