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湿地:用120幅最美的照片来礼

来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时间:2022-11-14 09:16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首次在中国举行,“湿地”持续成为全国和世界性的热点话题。

  那么,湿地是什么?它是广阔无垠的海岸滩涂,是缓急奔流的江河,是星罗棋布的湖泊,是水草繁茂的沼泽……湿地还是近在身边的水稻田、库塘、亲水公园,更是万千水生动植物、两栖动物、鸟类和其他野生生物的重要栖息地和生命家园。

  日前,作为向《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的献礼,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策划组织出版的《中国湿地》画册送到了湖北武汉的COP14大会现场。

  《中国湿地》画册精选80余位国内外摄影师的120余幅摄影作品,内容涵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100余处湿地,精彩展现中国湿地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礼赞中国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和谐之美。

滨海湿地

河流湿地

湖泊湿地

沼泽湿地

人工湿地

  《中国湿地》画册汇聚中国和国外代表性摄影师的精品力作,用摄影语言讲出精彩的中国湿地保护故事,为世界各地关注COP14的公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湿地生态系统多样性的大门。

文字来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图片来源:《中国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