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科普馆

来源:湖北阳新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    时间:2022-09-23 10:15

湖北阳新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科普馆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利用公园内原有建筑改建,于2022年8月建设完成。

湿地科普馆划分为五大展厅,分别为 “生之源”、“城之肾”、“心之力”、“情之动”、“奇之旅”,依托湿地公园位于城区的地理位置,游客量大的优势,起到了很好的湿地科普功能。

生之源展区

主要展示莲花湖湿地概况,莲花湖的历史人文、莲花湖的水系关系、水域变迁、生态意义以及湿地公园的建设成果。

城之肾展区

主要科普莲花湖湿地的生态作用、湿地自然资源科普,通过图文并茂的湿地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趣味十足的科普互动以及标本展示等,科普湿地知识,增强生态意识。

心之力展区

主要展示近年来为了保护莲花湖生态,阳新县关停周边污染企业、拆除沿湖违规建筑、治理污染源、修复水生态、恢复水生植被、强化科研监测、构建湿地管理和宣教体系等,让莲花湖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

情之动展区

主要通过播放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宣传片,更直观生动展示莲花湖湿地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多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湿地保护法律法规。

奇之旅展区

主要通过奇妙的行走机构、最速降线、勾股定理、光珊画、全息图、三原色三补色、磁悬浮灯泡、物体导电属性、颜色屋、立体错觉画、汽车差速器、气流吹球入圈、角动量转台、离心力、风洞试验、偏振光蝴蝶、电磁感应摆、电路游戏等18个科技展项,传递科学源于自然理念。


湿地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