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来源:中国土地市场网    时间:2018-05-07 16:13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大冶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东风农场管理区,市政府各部门:

2018年大冶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大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0

2018年大冶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科学调控土地市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积极发挥计划引导作用,加强建设用地供应管理,依据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国土资发〔2010117号),结合《大冶市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冶市城市总体规划》《大冶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三个大冶”建设为目标,以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为主线,立足保护资源、保持发展、保障民生的基本要求,按照产业布局、结构和时序,落实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严格控制增量,积极盘活存量,贯彻落实节约集约用地政策,确保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有序、稳步、规范、有效实施。

二、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2018年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476公顷(不含山南托管区)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2018年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32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80公顷,住房用地114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14公顷,商品住房用地10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3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20公顷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按照社会发展规划、城镇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本着不断优化城区功能,拓展城区发展空间,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的原则,合理利用土地,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控制一般性项目用地,对符合土地集约利用指标的优势产业用地,向产业集聚区集中。

三、政策导向

(一)科学合理规划。充分保障以重大基础设施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公共服务、环境建设土地供应,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运行和服务水平。优化城乡资源要素配置,统筹规划建设医疗、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适量增加商品住房用地,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二)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引导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优化市区产业空间布局,整合经济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土地资源,鼓励同类产业集中布局。根据全市产业升级计划,合理布局经济开发区及各类园区的规模、结构和类型。

(三)节约集约用地。促进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产业用地的利用效率;完善并严格执行产业用地的用地标准和相关控制性标准,合理控制产业用地规模和项目实施进度,努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严格执行工业用地的建筑密度和容积率“双控指标”,提高土地投入产出率和利用效率;大力支持高端产业发展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整体效益;引导工业项目向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功能区集中,除重大、特殊项目外,严格控制在经济开发区(园区)和规划工业用地区域外单独选址进行建设。

(四)严格计划管控。严格保护耕地,控制新增项目建设用地增长速度和规模,促进土地资源有效利用和可持续利用。严格执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从紧从严控制耕地转为建设用地;建设用地地块在具备开发条件、符合规划前提下,努力提高供地率和用地效率,切实加大“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力度,切实加大低效、闲置土地处置盘活力度;加强土地批后监管,促进土地有效开发利用,严格查处违法违规和闲置用地。

(五)发挥市场作用。严格执行经营性用地实行招拍挂出让的规定,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引入竞争,运用价格机制抑制多占、滥占和浪费土地的行为,实现节约集约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健全统一供应、公开交易、市场配置的土地供应机制。按照法制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求,进一步扩大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的范围。同时,不断规范土地市场,发挥地价对市场的调控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土地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土地审批后的监督检查。

四、保障措施

(一)保证计划指标有效落实。市国土、发改、规划、建设、房产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组织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各乡镇积极配合做好计划实施工作。计划实施过程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性住房用地要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二)建立计划执行沟通协调机制。市国土资源局要切实加强与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听取和采纳各方面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妥善解决好土地供应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三)建立计划执行监督和奖惩制度。对严格执行土地供应政策、土地利用集约程度高、土地利用效益好的单位,在下一年度计划指标的分配使用中予以优先支持。对执行土地供应政策不严、土地利用集约程度不高、土地利用效益不好,甚至出现违法违纪批地、用地的,在下一年度计划指标分配使用中不予支持。

附件:1.大冶市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2.大冶市2018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

     3.大冶市2018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测算表


   

附件1

   

 

大冶市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单位:公顷

 

地区

合计

商服

用地

工矿仓储用地

住房用地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交通运输用地

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

特殊用地

 

小计

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

商品住房用地

 

大冶市

476

32

180

114

14

100

30

120

0

0

 

 

 

 

 

 

 

 

 

 

附件2

 

 

 

 

 

 

 

 

 

 

 

 

 

 

 

 

 

 

 

大冶市2018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表

 

 

 

 

 

 

 

 

 

 

 

 

 

 

 

 

单位:公顷、%

 

供地总量

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

商品住房用地

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占比

 

                                                                                                                   

小计

其中:存量用地

其中:增量用地

保障性住房用地

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

公共租赁房

限价商品房

 

其中:中小套型商品住房

 

 

地区

合计

存量

用地

增量用地

廉租房

经济适用房

 

其中:廉租房

其中:城市棚户区

其中:中小套型商品住房

划拨

出让

 

大冶市

114

34.6

79.4

14

4.5

9.5

0

0

14

0

0

14

0

0

0

100

100

12.28

                                                             

 

附件3

 

 

 

 

 

 

 

 

 

 

 大冶市2018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测算表

分类

地区

廉租房

公租房

经济适用房

限价商品房

城市棚户区改造

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林区棚户区改造

垦区危房改造

合计

任务套数
(万套)

大冶

0

0

0

0

0.3111

0

0

0

0.3111

套均建筑面积(平方米)

大冶

0

0

0

0

90

0

0

0

 

容积率

大冶

0

0

0

0

2.0

0

0

0

 

用地面积
(公顷)

大冶

0

0

0

0

14

0

0

0

14

注:用地面积=(政府下达任务套数×套型面积)÷容积率。其中套型面积按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用房90平方米/套,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50平方米/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林区棚户区、垦区危房改造住房60平方米/套的标准进行测算,容积率取1.8。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对测算参数进行适当调整。

 

 

链接地址:http://www.landchina.com/DesktopModule/BizframeExtendMdl/workList/bulWorkView.aspx?wmguid=6506735a-142d-4bde-9674-121656045ed1&recorderguid=bac8e2af-3c08-4e89-bffc-e60ff22fbdf1&siteP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