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获批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8-05 16:54

8月3日,《黄石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获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正式批复,我市是湖北省首批(3个)市级矿规获批的城市之一。

《规划》是根据黄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以及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保护现状,细化落实省级规划工作部署,对市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作出明确布局安排;将指导县级规划编制,协调解决资源保障、配置、综合利用和矿区生态保护等重大问题,是黄石市“十四五”矿产资源管理的指导性文件,也是依法审批和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活动的重要依据。

《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保资源、保发展的核心理念,服务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两个大局,统筹勘查与开发,优化空间布局,对提高省市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资源综合利用、推动矿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将为黄石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