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国土资源局黄石港区分局 2022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黄石港区分局    时间:2023-09-28 09:08

目    录

第一部分  黄石市国土资源局黄石港区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黄石市国土资源局黄石港区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黄石市国土资源局黄石港区分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黄石市国土资源局黄石港区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辖区内的《土地管理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执行并监督检查;协助检查土地、矿产资源规划执行情况;负责落实耕地保护政策,严格实施土地用途管制,确保耕地占补平衡;组织重点地质灾害监测,负责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工作;配合做好土地权属核定工作,参与调处权属纠纷和违法案件的查处等10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分局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派出机构。经费全额纳入市级财政预算。内设两科一室(土地管理科、地质矿产科、办公室)。2007年4月,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一大队与分局合署办公后,增设监察大队。分局定编11人,在职在岗正式人员6人,比上年减少1人系1名干部调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退休人员2人,比上年减少1人,系1名退休干部去世。领导职数3名(一正二副),其中局长、书记1人,副局长2人,分局无公务车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171.16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40万元,下降1.94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1名在职干部调市局工作导致基本支出下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171.16 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合计减少3.40万元,下降1.94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1.16万元,占本年收入100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本单位核算使用的预算收入类科目主要是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171.16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支出合计减少3.40万元,下降1.94 %。其中:基本支出151.69万元,占本年支出88.62%;项目支出19.47万元,占本年支出11.3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 %;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 %。本单位核算使用的预算支出类科目主要是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71.16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40万元,下降1.94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1名在职干部调市局工作导致基本收支下降。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71.16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3.40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年度1名在职干部调市局工作导致基本支出下降。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2021年度决算数持平。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2021年度决算数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40万元,下降1.94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1名在职干部调市局工作导致基本支出下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1.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51.69万元,占88.62%。主要是用于分局日常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47万元,占11.38%。主要是用于地质灾害防治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3.67万元,支出决算为171.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5.10%。其中:

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3.67万元,支出决算为15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32%,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自然资源事业业务支出增加。

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专项资金转移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6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5.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5.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2022年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2021年和2022年均无“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2022年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本单位2022年和 2021年均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全年支出涉及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较上年无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本单位2022年和 2021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截止2022年12月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2022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2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2022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53万元,降低3.32%。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日常办公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14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 12月31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绩效项目,未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此项内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

(十一)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