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时间:2022-02-08 15:03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第七部分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职责:负责市城区(开发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统一受理、政策咨询、房产交易、登记发证工作;负责市城区(开发区)范围内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负责不动产测绘成果的确认和利用;负责市城区(开发区)各类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整理、归档、查询、保护和利用工作;负责建立市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协助调处不动产权属争议。

第二部分 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二级预算单位,根据市政府《关于完善不动产登记机构的专题会议纪要》(34)号会议纪要和市编办《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不动产登记机构的通知》(黄编文【2017】25号)文件精神,明确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纳入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我单位核定编制为70人,内设综合科、政工督查科、登记一科、登记二科、权籍信息科和证簿档案科6个科室目前我单位有在编人员63人,退休人员7人,现有业务用车1辆。

第三部分 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022年度收支总预算1558.04万元。

其中:1、收入预算情况。2022年度收入预算1558.04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113.35万元,增长7.8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58.04万元,占本年收入100%,包括经费拨款1058.0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500万元。

收入增加原因:2022年增加了1名新进职工的经费预算,2022年项目预算中安排了20名派遣人员劳务费100万元。

2、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支出预算1558.04万元,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3.35万元,增长7.85%。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占本年支出100%。

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1258.04万元,占总支出的80.75%;项目支出300万元,占总支出的19.25%。

支出增加原因:

(1)2022年基本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13.35万元,增长1.07%,主要是2022年增加了1名新进职工的经费预算。

(2)2022年项目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100万元,增长50%,主要是2022年项目预算中安排了20名派遣人员劳务费1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58.0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支出包括: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558.04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8.0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3.35万元,增长7.85%。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增加了1名新进职工的经费预算;二是2022年项目预算中安排了20名派遣人员劳务费10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8.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558.04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558.0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3.35万元,增长7.84%。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加了1名新进职工的经费预算项目预算中安排了20名派遣人员劳务费1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58.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91.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27.75万元、津贴补贴53.20万元、绩效工资560.1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2.1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6.0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0.89万元、住房公积金54.1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3万元。

公用经费166.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万元、印刷费9万元、邮电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20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11.5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劳务费5万元、委托业务费20万元、工会经费9.02万元、福利费11.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79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300万元,比上年增加100万元,增长50%,增加原因主要是:2022年项目预算中安排了20名派遣人员劳务费100万元。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3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3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

项目包括:1、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行维护费项目。预算经费30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0万元,增长50%。2022年项目经费安排了20名派遣人员劳务费100万元。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166.59万元,比上年增加11.69万元,增长7%,增加原因主要是:通过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较2021年度增加了10万元,增加了农房档案整理费用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主要包括:办公费25万元、印刷费9万元、邮电费5万元、物业管理费20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11.5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劳务费5万元、委托业务费20万元、工会经费9.02万元、福利费11.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79万元。

第五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7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根据我单位实际情况,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我单位保留有业务用车1台,2022年公车运行维护费严格按小车每台4万元/年的标准执行。

3、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安排了公务接待费用3万元。主要是用于非同城单位来我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工作等公务活动。

第六部分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2.55万元,比上年减少0.45万元,下降15%。减少的主要原因:2021年货物类采购预算为3万元,用于采购复印机,2022年无此预算。

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2.55万元,主要是集中采购办公复印纸支出;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第七部分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本部门单位占有房屋面积0平方米;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 100 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八部分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预算300万元,1个项目,比上年增长100万元,增长50%。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行维护费项目支出2022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重点项目预算绩效具体情况:

1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行维护费项目。

1)项目概况: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我单位日常运作,保障不动产登记基础数据平台信息实时得到更新、部门间可共享登记信息,各类档案资料有规范、安全的库房存放、年度受理的不动产登记档案及生成的各类文书档案得到规范的整理、扫描,最终财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效推进

2)项目内容:一是档案金禾工业园库房年租金60万元,该库房可满足档案集中存放需求,有效解决分散存放和库容严重不足的问题,有力保障了档案安全。二是印刷证书证明25万元。三是不动产登记资料整理50万元,全年预计接收5万卷登记资料,委托专业档案公司可达到当天整理、24小时内数字化处理挂接利用、系统登记信息实时更新、登记数据跨部门共享的目标。四是采购法律顾问服务,年度服务费7万元。聘请法律顾问用于专职解决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问题,更好地依法履职,维护产权人的合法权益。五是免费寄证服务费用20万元。为给办事群众提供便利,我中心实行了免费寄证服务,实现了让群众只跑一次的营商环境目标。六是购置资产18万元。拟购置人脸识别系统。通过购置人脸识别系统,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登记风险。七是采购不动产登记责任险,保费20万元。通过购买不动产登记责任险,建立错误赔偿机制,化解职工非故意或重大错误的登记责任。八是20名派遣人员劳务费100万元。我中心共有25名派遣人员,其中5名已在人员经费中安排,剩余20名人员共需劳务费100万元。

3)立项依据:按照《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79号)第十一条国土资源部收取的不动产登记费收入,应全额上缴中央国库,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具体收缴办法按照国库集中收缴有关规定执行,县级及以上地方不动产登记机构收取的不动产登记费收入,应全额上缴地方国库,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管理,具体缴库办法按照省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展不动产登记等相关工作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统筹安排。

4)实施单位: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5)项目期:1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300万元,比上年增长100万元,增长50%。其中,3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保障不动产登记基础数据平台信息实时得到更新、部门间可共享登记信息、年度受理的不动产登记档案及生成的各类文书档案得到规范的整理、扫描、各类档案资料有规范、安全的库房存放,财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能得到有效推进。

产出指标:整理不动登记档案6万卷;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4万份,向群众免费邮寄不动产登记证2万本;不动产登记时限下超过1个工作日(不含继承登记);登记档案质量抽检合格率≧98%;预算刚性约束≤300万元。

效益指标:实现非税收入500万元。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98%。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项目名称

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行维护费

项目负责人


项目金额

300万元

其中:当年市级财政资金

300万元

项目主管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实施单位

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项目属性

持续性项目þ   新增性项目¨

项目期

2022年

年度绩效目标

1.不动产登记资料24小时内整理可利用;2.每月电话回访,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3.每季度进行案件质量抽检,合格率98%以上;4.利用部门协作,实现数据共享,通过网厅办件、银行网办等线上方式实现群众零跑腿;5.实现所有登记时限在1个工作日内。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指标标准或依据

2021年实际实现值

预期2022年实现值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档案整理


6万卷


发放证书证明


4万份


免费邮寄证书证明


2万份


质量指标

登记案件质量抽检合格率


≥98%


档案考核


达到省级管理标准


时效指标

登记时限


不超过1个工作日


档案整理成果及时利用


24小时内挂接利用


成本指标

预算刚性约束


≤30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一事联办、银行网办、网厅办件


经济效益

非税收入


≥500万元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8%


财政资金管理科室(盖章)

     

财政绩效管理科室(盖章)

     


第九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1)2022年本部门(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2022年本部门(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2)公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项目名称

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运行维护费

项目负责人


项目金额

300万元

其中:当年市级财政资金

300万元

项目主管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实施单位

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项目属性

持续性项目þ   新增性项目¨

项目期

2022年

年度绩效目标

1.不动产登记资料24小时内整理可利用;2.每月电话回访,群众满意度达到98%以上;3.每季度进行案件质量抽检,合格率98%以上;4.利用部门协作,实现数据共享,通过网厅办件、银行网办等线上方式实现群众零跑腿;5.实现所有登记时限在1个工作日内。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指标标准或依据

2021年实际实现值

预期2022年实现值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档案整理


6万卷


发放证书证明


4万份


免费邮寄证书证明


2万份


质量指标

登记案件质量抽检合格率


≥98%


档案考核


达到省级管理标准


时效指标

登记时限


不超过1个工作日


档案整理成果及时利用


24小时内挂接利用


成本指标

预算刚性约束


≤30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一事联办、银行网办、网厅办件


经济效益

非税收入


≥500万元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8%


财政资金管理科室(盖章)

     

财政绩效管理科室(盖章)

  

第十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八)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所称不动产,是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所称不动产登记,是指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将不动产权利归属和其他法定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


第十一部分2022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总表.xlsx

(二)2022年收入总表.xlsx

(三)2022年支出总表.xlsx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x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x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x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xlsx

(十)2022年项目支出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