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国土资源局西塞山区分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西塞山区分局    时间:2020-09-28 14:57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预算公开管理相关文件规定

四、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五、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六、名词解释

七、附(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部门职责

黄石市国土资源局西塞山区分局是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辖城区分局,承担贯彻实施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责任;承担辖区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和矿产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辖区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辖区国土资源权属管理的责任;承担辖区耕地保护的责任;承担辖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承担组织实施辖区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承担辖区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承担国土资源科学技术研究推广的责任;贯彻执行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和政策;配合有关部门调处辖区内房屋、林地林权权属争议;为大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直通车”服务;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黄石市国土资源局西塞山区分局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019年分局编制数24个,在编人员18人,退休人员5人。分局有河口镇、西塞街办两个国土所,合署办公。

三、预算公开管理相关文件规定

黄石市国土资源局西塞山区分局按《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试行)》执行。第八条“下列情形的信息,应当主动公开:(七)财务管理信息。包括部门预算及决算报告、政府采购等信息。”并要求“上述政府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公开事项有法定时限规定的,按照法定时限执行”。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9年各项收入428.0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78.61万元;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34.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4万元。2019年各项支出387.0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30.70万元;公用支出35.39万元;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5.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4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收入428.05万元比上年收入360.56万元增加67.49万元,增加18.72%,主要原因是基本收入增加。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支出387.08万元比去年支出363.28万元增加23.80万元,增加6.55%,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428.0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78.61万元;死亡抚恤15.34万元;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34.1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409.26万元,其中: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18万元;死亡抚恤15.34万元;行政运行366.09万元;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5.65万元

人员支出:工资福利支出341.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74万元;公用支出:35.39万元;项目支出:20.99万元,其中死亡抚恤15.34万元;省下地质灾害防治支出5.61万元;2017年全省基本农田保护支出0.0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6.09万元,人员支出330.70万元,公用支出35.39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无车辆运行费用,无会议费支出,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分局运行经费支出35.39万元(其中:办公费5.41万元、水费0.13万元、电费1.76万元、邮电费1.48万元、差旅费1.42万元、劳务费3.5万元、工会经费4.51万元、福利费2.5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7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和支出3.98万元)。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8年公用经费支出36.66万元减少1.27万元,增加3.46%,原因例行节约。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分局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分局固定资产123.43万元,无形资产0.40万元。2019年固定资产报废下账4.78万元。

五、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分局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20.99万元。其中死亡抚恤15.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3.08%;省下地质灾害防治支出5.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6.73%;2017年全省基本农田保护支出0.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19%。

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及执行总体情况较好,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我分局根据职能职责和上级要求,围绕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了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分局2019年项目预算0,年初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26.60万元。

发现的问题和原因:一些项目费用无法从项目经费开支,如聘用人员劳务费。

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完善项目支出手续,加大项目资金使用力效率。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低的问题,形成的原因是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跨年度,导致项目支出预算当年无法支付。今后在编制项目支出预算时,充分考虑项目实施期限,分年度编制项目支出预算。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部门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年末结转和结余:填列部门结转下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结余、项目支出结转结余和经营结余。

6.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8.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9.其他资金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期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金性支出等。

10.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1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2080801死亡抚恤金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202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反映城乡社区、名胜风景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2130314水利防汛:反映防汛业务支出。

1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土资源、海洋、测绘、地震、气象等公益服事业方面的支出。

16.地质灾害:《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所称地质灾害,包括自然因素或者人为活动引发的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裂缝、地面沉降等与地质作用有关的灾害。反映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七、附(公开的决算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