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2021年深化“双千”活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3-04 02:49

文件名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2021年深化“双千”活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件类型文件
发文单位办公室 发文字号黄自然资规发〔2021〕1号
发文日期2021-03-04 14:49:34 发布日期2021-03-04 14:49:34
效力状态有效 主题分类自然资源、能源

大冶市、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城区(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2021年深化“双千”活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会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2月26日

2021年深化“双千”活动推动工业

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关于新一轮“双千”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构建工业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之城,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抓项目、优服务、解难题、促再造

二、服务对象

1挂点服务企业:大江环科、湖北长投、丰源钙业。

2.全市双千”活动开展过程中,经市领导批示、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议定、“双千”协调会明确、市“双千”办转交等途径交办给我局的其他企业(包含但不限于附件1、附件2所列企业)。

三、开展时间

2021年2月-12月

四、主要任务

加大政策落实和项目争取力度,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实现项目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快;加强挂点企业帮扶,主动对接服务,精准纾困解难,改善企业生产经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强化政策引导、企业信用承诺、靠前服务、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的项目跟踪管理流程;坚持靶向施策,稳定自然资源要素供给,发挥部门作用,帮助企业破解用地难问题。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千”工作领导小组(详见附件3)。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行政审批科,具体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双千”工作的组织、综合协调及“双千”任务分解、督办等工作。

(二)履行全市双千”用地要素保障组工作职责

定期研究制定全市双千”用地要素保障组工作计划并监督落实,牵头开展“双千”企业用地保障问题收集、问题交办与问题落实督办工作。

(三)落实双千”服务工作责任

1.完善工作机制。一是信息报送机制。双千”办要主动与企业联系,通过上门调研、座谈、电话等多种沟通形式,及时了解收集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建立企业问题及服务事项台账,于每月15日前向市“双千”办报送工作专班进企业和企业问题解决情况。二是交办督办机制。对市双千”办直接转办交办及经局“双千”办责任分解的问题,各科室(单位)要按时间节点向局“双千”办反馈办理情况,不能协调解决的,要提交协调情况说明和解决建议。局“双千”办对全局“双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对重大问题进行跟踪督办。三是追责问责机制。要把双千”活动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重要“双千”活动信息报送不及时的、本科室(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办理不及时的、能解决的问题拖拉不办的、市委市政府已形成明确的事项不予办理又不能说明正当理由的,进行通报批评和严肃问责。

2.加强单位协作。一是按照属地服务原则,各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城区(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应当每月深入辖区范围内“双千”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宣传惠企政策,积极协调处置企业难题。二是为加强全系统双千”工作沟通,“双千”成员科室(单位)须在3月5日前向局“双千”办报送联络员名单(详见附件4),同时申请加入黄石自然资源规划“双千”工作QQ群(群号:984570965)。三是需要其他部门或需要联合多个部门办理的问题,由局双千”办牵头协调解决;对跨区域、跨单位解决的重点问题,各单位第一时间反馈至局“双千”办转办交办。对市、局“双千”办交办的问题,各有关科室(单位)须在1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情况,不能协调解决的,提交协调情况说明和解决建议。

3.加强舆论宣传。双千”办要做好对我局“双千”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总结与对外宣传,充分借助国家、省、市官方媒体推广自然资源和规划“双千”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双千”专班成员涉及科室(单位)年内在各类媒体进行“双千”工作宣传不少于1次。

4.强化工作考核。将对各责任科室(单位)双千”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并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科室(单位)年度考核范围,作为科室(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双千”办联系人:胡文君;电话:6226225

附件:1.市领导挂点企业(项目)安排表

     2.市直单位挂点企业(项目)安排表

     3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双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4.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双千”联络员名单

附件1

市领导挂点企业(项目)安排表

附件2

市直单位挂点企业(项目)安排表

附件3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度“双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倪文明  党组副书记、局长

副组长:何衍明  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曹祥庆  办公室主任

张云涛  行政审批科科长

   赵  琼  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科科长

   游小平  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科长

   袁  钊  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

   肖  元  建设项目规划科科长

黄标军  市政交通规划科科长

   闵祖炳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科长

张  亮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科长

高  涛  地质勘察与灾害防治科科长

程  洁  矿业权管理科

张成高  造林绿化和产业发展科科长

   吴  峰  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

杨  华  自然保护地管理科科长

叶  伟  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科科长

   詹群芳  执法监督科负责人

   周  莹  不动产登记中心牵头负责人

   张  松  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梁再华  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

   赵  斌  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局长

王  敏  黄石港国土·规划分局副局长

程  度  西塞山国土·规划分局局长

李学斌  下陆国土·规划分局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行政审批科,牵头负责全市“双千”用地要素保障组各项工作,具体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双千”工作的组织、综合协调及“双千”任务分解、督办等工作。办公室主任由胡文君同志兼任。

 

附件4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度“双千”联络员名单

注:1.联络员具体负责双千问题协调处置、简报报送,协助市局双千办开展日常管理、年终考核等工作。

2.联络员须申请加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双千工作群(QQ群号:98457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