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

来源:造林科    时间:2021-01-12 17:39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2021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为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根据《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创新义务植树机制在全省推广“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鄂绿办发〔2020〕6号)和局领导要求,决定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在网络平台采取捐款造林的形式履行植树义务。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规定,适龄公民每人每年最少应植树3棵,以捐款方式尽贵的,每人每年最低需捐款30元(10元折算1棵树)。网上义务植树捐款操作程序是:直接用微信扫描任意一个二维码进行捐款(二维码附后),捐款后可在网上自动生成电子证书。

附件:捐款二维码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