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牛头山方解石矿(新增资源储量) 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报告一次公示

来源:地质勘查与灾害防治科    时间:2020-11-24 10:36

公示编号:2020-006 

阳新县牛头山方解石矿(新增资源储量)

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报告

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矿业权价款评估备案核准取消后有关工作的通知》(鄂土资规〔2015〕2号)规定,现将《阳新县牛头山方解石矿(新增资源储量)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报告》进行第一次公示。

 评估对象:阳新县牛头山方解石矿(新增资源储量)采矿权

评估委托人: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评估机构武汉天地源咨询评估有限公司

评估目的: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拟协议出让“阳新县牛头山方解石矿(新增资源储量)采矿权”,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需对该矿新增资源储量应缴纳的采矿权出让收益进行评估。本次评估即是为实现上述目的而为委托人确定该新增资源储量采矿权出让收益提供参考意见。

评估基准日2020930

评估方法收入权益法

主要评估参数截至2019年6月底,本次评估矿区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122b+333)为870.73千吨,其中:122b类为773.72千吨,333类为97.01千吨;已有偿化处置资源储量(122b)为850.60千吨;期间消耗资源储量(122b)为119.50千吨;新增资源储量(122b+333)为139.63千吨,其中:122b类为75.26千吨,333类为64.37千吨;333可信度系数0.7;评估利用资源储量120.32千吨;设计损失量44.32千吨;采矿回采率85.93%;评估利用的可采储量65.31千吨;生产规模50.00千吨/年;评估计算年限1.31年;产品方案方解石矿原矿;产品不含税销售价格为105.10元/吨;折现率8%;采矿权权益系数为4.7%;地质风险调整系数k为1。

评估结论:本评估机构在充分调查、了解和分析评估对象的基础上,依据科学的评估程序,选取合理的评估方法和评估参数,经认真估算,确定阳新县牛头山方解石矿(新增资源储量)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值为29.74万元,大写人民币:贰拾玖万柒仟肆佰圆整。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公布湖北省29类非金属矿产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的通知》(鄂自然资函[2020]468号),方解石矿评估利用资源储量单价2.0元/吨·矿石。阳新县牛头山方解石矿(新增资源储量)采矿权出让收益基准价核算结果27.93万元(139.63×2.0÷10)。

评估有关事项声明:评估结论使用有效期:评估结果公开的,自公开之日起有效期一年;评估结果不公开的,自评估基准日起有效期一年。

本评估报告仅供委托方为本报告所列明的评估目的以及报送有关主管机关审查公示而作。评估报告的使用权归委托方所有,未经委托方同意,不得向他人提供或公开。除依据法律须公开的情形外,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不得发表于任何公开的媒体上。

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社会公众和有关专家如有意见请于2020年127日前下载填写《评估报告公示公众意见表》,实名寄送至黄石市广州路22号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截止时间以邮戳为准)。

  人:冯小波   0714-6258873

有关资料:

1.阳新县牛头山方解石矿(新增资源储量)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报告.pdf

2.参数表.pdf

3.承诺书.pdf

4.评估报告公示公众意见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