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14 14:48

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年黄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从2016年起,黄石便与全国其他城市一起,在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关注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其实在今天的启动式之前,已经先期推出了一系列网络安全知识动漫视频、H5页面,并在全市各媒体统一开设了专题专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开展的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

重点围绕“七个一”活动安排:

一场启动仪式、一场知识竞赛、一部网络安全电影公开展映一系列主题日、一批全媒体宣传报道、一场网络安全舆情应对培训、一次网络安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广大市民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杜水生强调,网络安全是关乎国计民生、关乎亿万网民的一件大事,要政治为先,确保网络安全工作的正确方向;广泛参与,全面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齐抓共管,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上还进行了市网络安全联合检查优秀单位授牌和专题培训,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今天的启动式结束后,我市还将继续围绕各重点领域,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

努力让网络安全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