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国检查我市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森检站    时间:2020-05-09 17:20

5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国带领人大农村委陈新胜、郑治发、董业武、刘平凯一行对我市贯彻实施《湖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石章胜、范柏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下陆区东方山何家湾、大冶市陈贵镇小雷山、阳新县龙港镇官庄村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现场,分别听取了下陆区、大冶市、阳新县人大和林业部门负责人关于松材线虫病除治情况介绍,并在阳新县龙港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了《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黄石市、阳新县森防站及七峰山林场分别介绍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李新国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几年在松材线虫病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从四个方面对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级政府、部门和防治单位要立足生物安全、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提高认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将防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健全机制,落实责任。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定期协调、通报问责等机制,全面落实政府、部门和防治单位防治责任。三是要因地制宜,科学防治。要加强培训和指导,探索污染少副作用小的综合防治措施,优化树种布局,开展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四是要强化基础,加强保障。各地要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要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考核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