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0-04-22 17:25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结合大冶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在大冶市开展“4.22”世界地球日宣传。


当天,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各乡镇宣传点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知识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及相关法律法规简明读本,向居民群众宣传大冶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手册、新《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宣传、山水林田湖草、自然资源普法常识、城乡规划知识、识别地质灾害风险、地质灾害防治、地震应急救援、不动产登记、扫黑除恶等有关知识。同时,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通过报纸网络媒体宣传、编发地球日短信等方式同步铺开地球日宣传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大冶市范围内共发放科普知识彩页4500张、宣传手册2000份、宣传环保袋1200个,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编发宣传短信1000余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自觉保护意识、节约共建意识,从日常生活做起,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共同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大冶市创森、地球可持续发展增绿添绿。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