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线上科普活动预告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时间:2020-04-21 09:05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14亿中国人民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上千万武汉人逆境坚守,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英雄的城市正在慢慢“复苏”,我们也在和煦的春风中迎来了第51个“世界地球日”。

今年的地球日,我们将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图。

地球是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她像母亲一样,给予了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自然资源,使人类得以繁衍生息,创造文明。然而,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对自然资源的掠夺性开发已造成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资源短缺、气候变暖等一系列危及人类生存发展的严重问题。人类对地球产生深刻的影响,以至于科学家在地质纪元中提出了人类世的概念。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肆虐,更是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肆意破坏自然生态环境,忽视生态平衡的严重后果。保护地球已迫在眉睫!

 我们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