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共建:省地质局联合黄石市直有关单位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湖北黄石地质博物馆    时间:2021-05-06 09:38

学党史

4月29日,省地质局联合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在湖北(黄石)地质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以史为鉴守初心,联学共建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共建活动,共学党史、地质史、黄石发展史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70余名党员代表现场参观了湖北(黄石)地质博物馆。来自省地质系统和黄石市直有关单位的1600余名党员职工同步参加线上云讲堂,观看了《走进湖北地质》和黄石科普宣传片,听取了题为《人间正道是沧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黄石党史概况及启示》的专题讲座。


黄石作为中国矿业开发中心之一,采矿历史悠久,是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在中国地质史特别是湖北地质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在湖北(黄石)地质博物馆,大家透过一件件精美矿晶、一面面精致展板、一帧帧优美画面,一起见证了地质工作在黄石发展史中的“底图”作用,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此次活动,是省地质局和黄石市委、市政府深化合作、携手共进的历史延续,旨在通过联学共建活动,充分挖掘地质资源,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作用,将湖北(黄石)地质博物馆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教学基地,讲好党史故事,传播地质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