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着力提升春节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捷度

来源:大冶市局    时间:2024-02-09 15:08

临近春节,为满足企业群众办证需求,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条不紊,优质高效。

返乡游子办事急,绿色通道解难题。

大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设返乡人员绿色通道,设立服务专窗,安排专人负责,引导返乡人员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做到来即办、办即审,现场即时领证。

送证上门暖人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大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落实省厅“鄂惠登”送证到家暖春活动,据统计,大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翡翠府小区现场核发37本不动产登记证书,提供咨询服务80余人次,组织辖区乡镇上门发放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400余本。

抵押登记有速度,助企纾困有温度。

岁末年初,工资结算、企业资金周转进入高峰期,大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半天便实现了抵押登簿,做到了特事特办,2月日均办理抵押业务30余件。

作风建设强推进,锻造“廉‘证’冶惠登”。

节点亦是“考点”,年关亦是“廉关”。大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盯节前这个敏感时间点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学习中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提醒中心所有职工时刻绷紧自律弦,风清气正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