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督导城区地灾防治和燃气安全工作

来源:黄石港分局、市政科    时间:2024-02-09 15:08

2月6日,副局长何衍明带领黄石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专家赴黄石港区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查看南岳路爱情公寓后山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改进度,地质专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评估和指导。

前期,黄石港分局联合沈家营街办、区城管局将受灾坡顶木棚、局部活石、临时搭建物进行了拆除,设置了警戒线和警示牌,完成了人员转移,并安排专人每天巡查,即将在公寓后侧(坡脚挡墙处)设置脚手架、竹跳板进行支挡,防止灾害扩大或新增灾情。督导组要求,要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严守值班值守纪律,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全力抓好地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不留后患。 

2月8日,副局长胡谦带领市政科相关负责人分赴各城区督导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重点包括燃气设施、加油加气站和危化品厂等设施区域。

前期,市局市政科会同各城区分局将涉及项目审批资料进行了审查。在现场,督导组对项目的建设是否符合规划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核实,对个别项目存在规划建设手续不齐全、周边违章建设、存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等问题现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督导组要求:一是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即形成问题清单和建议措施,并第一时间报至市安委办及相关部门,同时加强跟踪,确保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二是针对黄金山天然气调压站规划审批手续不全问题,鉴于系历史原因形成,开铁区分局要指导企业按历史遗留问题完善手续;针对仁智山水南门加油站周边违章建筑问题,黄石港区分局要迅速作出规划认定,移交城管部门依法处理;针对下陆区煤气站周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问题,下陆区分局要督促企业立即拉出警戒线,加强值守监测,同时要积极争取国家级和省级地质灾害治理资金,尽早清除安全隐患;三是各区风险排查范围要进一步扩大,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安全检查全面彻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