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门红”,我市又一项目成功办理土地预告登记

来源:不动产登记中心    时间:2024-02-04 14:39

新年新气象,首月开门红。黄石东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拿着刚办下来的土地预告登记证明对着工作人员连连致谢,“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有了这份预告登记证明,我们就可以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手续,如期开展建设了!”

2023年12月,黄石东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一地块,由于未缴清土地出让金等费用,按原有政策,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影响后续的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报建手续。为了推进项目尽快投入建设,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员在受理有关诉求后,及时开启绿色通道、协助完善申请资料,不到半小时就为企业颁发了预告登记证明,有效化解企业难题。

土地预告登记是我市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2023年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的重要内容,对提高不动产资源利用率,破解企业用地难题,盘活存量低效企业用地,优化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具有显著意义,将进一步增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