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深化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来源:权益科    时间:2024-01-18 09:26

1月16日下午,市局组织专家对各县(市、区)深化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项目进行验收,并邀请省厅权益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刘建林莅临现场指导。专家组听取了试点工作总结汇报,查阅了成果资料,并就试点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组对我市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试点工作推进扎实,成果齐全,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验收。

深化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是在完成土地、矿产、森林、草地、湿地5类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经济量清查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开展水资源实物量清查并拓展资产清查内容,探索开展使用权状况、所有者履职主体、其他管理情况等权益管理信息清查。在水资源方面,清查实物量面积共计35408.78公顷;在土地资源方面,完成约4万宗土地使用权人、用途、供应方式、年限等权益信息清查;在矿产资源方面,完成126个矿区矿业权人、所有者履职主体、有效期等权益信息清查;在森林资源方面,清查实物量面积10664.57公顷;在草原资源方面,清查实物量面积共计696.45公顷;在湿地资源方面,清查实物量面积共计973.41公顷。通过开展深化清查试点工作,基本摸清了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为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正伟,市局权益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光谷信息公司、永业行、武汉华中国土科技3家技术支撑单位参加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