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督导废弃矿硐摸排封堵工作

来源: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4-01-12 09:20

1月10日,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程洁带队赴大冶市、阳新县对非煤矿山废弃矿硐摸排封堵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大冶市大箕铺镇叶家庄村冷水畈后山头矿井、邓垅村铜井湾矿井和阳新县白沙镇赤马山铜矿等废弃矿硐封闭和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工作推进会。

督导组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非煤矿山废弃矿硐摸排和封堵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严格压实属地责任。属地政府作为废弃矿硐封堵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积极履职尽责,穷尽手段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废弃矿硐封堵工作,并按“一矿一档”标准建立工作台账。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次非煤矿山废弃矿硐摸排和封堵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打击违法盗采矿产资源和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工作,推动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