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分局核发全市首张“用地清单”

来源:审批科、下陆分局    时间:2024-01-10 09:17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权益处一级调研员杨永红带队到下陆区开展社会投资类项目“用地清单制”改革验收工作。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全市首个“用地清单制”改革试点项目——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黄石表面处理产业园。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核验、听取汇报、企业座谈,检查组认为下陆区政府、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高度重视改革试点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工作成效明显,一致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不久前,下陆区分局将全市首张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核发给用地单位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用地清单涵盖地质灾害、压覆矿产、地震安全、气候可行性、水土保持、防洪影响、历史建筑保护对象、安全生产管控、地下管线和土壤污染状况等7部门15类评估结果和普查意见。

2023年来,下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坚持以提高规划统筹引领能力和要素保障服务水平为工作目标,不断落实“标准地”出让、工业项目“六证同发”、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和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要求,为下陆区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城市功能提供了有力的自然资源和规划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