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矿业权科    时间:2023-12-18 10:45

12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带队,分别赴大冶市尖峰水泥厂、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现场查看矿山采场、选矿厂、砂石骨料生产线,了解矿山资源开采、综合利用、规范管理等情况,并就绿色矿山建设和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市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程洁、大冶市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要求

一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矿山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各项指标要符合绿色矿山创建要求,真正做到“绿色、安全、环保”。二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走好矿区环境生态化、资源开发规范化、综合利用高效化、节能减排标准化、矿地关系和谐化的办矿之路。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已近年终岁末,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