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林长制工作约谈会

来源:资源科    时间:2023-12-15 11:13

12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集中约谈会,对林长制目标完成进度滞后的县(市、区)进行集中约谈。市副林长、副市长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树正主持会议,被约谈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全市造林绿化、资源管护等林长制考核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指出了森林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县(市、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造林绿化和森林督查是林长制考核重要内容,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重点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在12月20日前完成全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工作。二是抓住重点,推进工作。“千村万树”绿化提升行动是省、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的重点工作,“双重”项目已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库调度。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调用各类森林资源谋划国家储备林项目,不断探索新的种植技术和森林经营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造林树种的成活率和绿化成效,充分带动林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三是行业监管,强化履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做好年度造林成果市级核查和重大涉林案件执法工作,充分发挥市林长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强化林长制问题梳理和督办,做好年度林长制考核迎检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