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来黄调研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地质科    时间:2023-11-15 10:19

11月7日,省住建厅建筑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万应荣带领省第五调研指导组来黄调研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玲、副秘书长曹树正参加活动。

调研组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地质灾害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汇报,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会后,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兴欣·欣苑项目工地和香铺堂湾地面塌陷隐患点,了解项目基坑施工情况和地面塌陷隐患点周边居民搬迁情况。

调研组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政府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将思想统一到文件和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二要细化行动方案。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细化职责。特别是已知隐患点、新发生隐患点、工地现场、居民集中区、在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五类区域要彻底排查。工作要严卡时间节点,分步推进,稳步实施防治措施,确保消除隐患。三要强化值班值守。严守地质灾害各项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以万全之准备打好地灾防治的“攻坚战”。四要压实责任链条。各地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及时上报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确保信息畅通,高效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市地质灾害勘查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