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督导矿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矿业权科、地勘基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3-11-15 09:43

11月3日,为迎接第二轮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落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起底清仓”专项行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程洁带队赴大冶金山店红-保线一带,对沿线矿山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起底清仓”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大冶尖峰有限公司金山水泥用石灰岩矿和大冶塘湾灰石厂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并召开现场会。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矿山企业要充分认识本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包保方式做好路段降尘工作,各矿山企业要配备洒水车、雾炮、喷淋等设施设备,加强矿区内降尘工作,矿产品运输车要严格做到无篷不上路,带泥不上路。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属地政府要加强巡排查力度,督促矿山企业切实履行环境治理义务。三要持续推进整改。各监管单位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推进问题整改,对红-保沿线矿山企业存在的矿区环境等问题做到持续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