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来黄督导集中整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3-10-25 09:24

10月23日至24日,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我市集中整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深入阳新县、大冶市采石场和矿山进行实地督查。随后,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集中整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督导组对我市安排落实部署、行刑衔接配合、基层矿山整治和矿山生产管理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向我市反馈意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志勇参加会议。

督导组要求

一要坚决落实整治要求。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既是打击非法盗采行为,更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整治盗采矿产资源行动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二要举一反三落实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十堰发生事故经验教训,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举一反三,明确属地责任,重点关注小矿、野矿和废弃矿坑等存在不规范安全生产隐患场所。三要严厉打击杜绝问题。要加强联动,加强对重点场所日常排查,发现存在非法盗采行为的要及时制止并查处,凡是符合立案标准,严格落实行刑衔接,移送公安立案查处,突出重大典型,强化警示震慑。四要以长效机制保平安。要以此次开展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起长效机制,将具体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将日常监管和安全生产检查做好做实,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建立防范机制,保障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