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话担当 这场青年干部演讲太燃啦!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9-22 16:47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养,展现青年干部的创业激情和青春风采,为打造增长极、创建“四个示范区”集聚青年力量,9月1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新思想·建功示范区”演讲比赛火热开赛。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出席活动并点评。

比赛现场,11名青年干部依次登台,围绕“学习新思想·建功示范区”主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个人经历、工作实践、学习体会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学习心得、讲述成长故事、弘扬积极正能量,体现了资规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挚情感,展现了资规青年军虎虎生威、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新一代资规青年敢于担当、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念。

黄石港分局吴冬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为题,发出了争当青年铁军,当要立远志、担使命,更要敢吃苦、肯奋斗的最强音。

执法支队廖明洋用角色、融入、落实、接力四个关键词,分享了他入职以来的深刻感悟。

黄石港分局王飞燕以滴水和大海为引,深刻诠释了个人之于集体的关系,只有将自己融入单位,才能发挥个人价值!

不动产登记中心方舟结合实例,表达了作为新一代不动产登记人扎实践行 “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的庄严承诺。

行政审批科闫敏从做好业务工作到服务发展大局,全面论述了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

森林资源科余云从站在发展和保护角度,启示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执法支队张宏讲述了自己执法办案经历,提出青年干部只有秉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才能练就过硬本领。

行政审批科李慧结合窗口审批业务工作,告诉我们“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久久为功,善作善为,才能解决好民生之诉、服务好企业之要!

矿业权科郭凤凤分享了自己环保工作经历,倡导大家从不随便丢一片垃圾做起,从水龙头不放一秒空水做起,切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耕保科叶婕妤用凝聚“一个共识,明确“两个目标”,紧盯“三项重点”,建立“四项机制”,为耕地保护工作出谋划策。

开发区·铁山区分局罗晓雨以《去爬一座山》为题,通过历史典故和真实案例,启迪青年干部们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爬好属于自己的那座山。

参赛选手们讲述的感人故事、表达的真挚话语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其中张宏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王飞燕、李慧荣获二等奖,罗晓雨、叶婕妤、吴冬荣获三等奖。

“年轻人呈现出的饱满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让我们看到我们系统青年干部素质优良、充满活力,后生可畏!”受邀观看演讲比赛的领导干部如是说。

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资规青年干部要将豪言壮语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四个示范区”创建中,充分发扬青年干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干劲和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追赶超越,用青春汗水书写美丽篇章。

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