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黄调研矿山管理和修复工作

来源:矿业权科    时间:2023-09-22 16:45

9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城环委副主任委员余大桥带领调研组来黄,就矿山管理和修复工作以及《湖北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立法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金海开发区枪弹山矿区、大冶铁矿、铁山区示范工程5号地块、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黄石矿山管理和修复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专题汇报,与相关部门就《湖北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矿山管理和修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对矿产资源管理方面进行立法,就是以矿山管理和修复工作为切入点,来研究整个矿产资源管理的一系列问题,上升到对规律的探索,从而形成专门的法规来指导全省工作。要坚持政治原则,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快地方发展的法治供给。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法定职权,注重运用系统思维,以全链条的设计,闭环化的研究,瞄准重点问题,找到务实管用的对策。特别是对实际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要研究给出条款式的回复。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联系代表,扩大代表的参与,发挥代表的作用,集中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健,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秦永宏,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树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