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二季度优化营商环境考核获全省第三

来源:行政审批科    时间:2023-09-07 09:50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印发通报,公布了2023年度第二季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结果。我局总分97.02分,在全省参评的17个市州中排名第三。

一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亲自抓,把控制企业成本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加强专班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局审批科加强统筹协调,定期会商,集中智慧,破解难题。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发展,树立优秀典型,推广丰富经验。三是强化执纪问责措施。对工作推进不力或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及时督促整改,有序推进营商环境各项重点任务和惠企政策落实,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质量。四是坚持形成工作闭环。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主动做好重点任务落实检查。对营商环境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效检验”工作闭环。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降低成本为核心,以优质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规划引领、要素保障、生态建设的核心作用,持续打好“九大战役”,深化创建“四个示范区”,助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以高水平营商环境赋能黄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