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第四期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暨公文写作提高班培训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9-05 09:26

8月31日下午,市局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暨公文写作提高班举办第四期培训。市局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曹祥庆为全体学员讲授公文实践相关知识。学员代表杨安国同志上台交流分享办文办会相关知识。市局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暨公文写作提高班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曹祥庆主任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公文写作实际工作中常出现的错误,对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公文写作的理解和对规范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勉励在场青年干部“知识的积累在于学习,丰富的经验在于实干,洞察的能力在于思考,成功的阶梯在于勤劳”。曹祥庆主任的授课内容充实,理论讲解与案例启发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们表示既增长了公文实践知识,又增添了对工作和生活的领悟。

杨安国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带领大家学习了办文流程,以“细、准、紧、快、实、严、全”七字决总结分析了公文办理注意事项,从“五个关键、五种类型、五个工具、五个到位、五个心态”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各种会议和活动方案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分享内容详实丰富,贴合工作实际,在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市局青干班开办以来,坚持以老带新,以练促学,充分激发青年干部学习交流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