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2022年度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通过市级首批初验

来源:西塞山区分局    时间:2023-09-01 16:34

8月24日上午,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专家组成的联合验收组赴西塞山区开展2022年度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验收工作。

验收组先后前往石磊山村、石龙头村、风波港村、二港村,实地检查验收FK03、FK04、FK08、FK10-FK17号等地块,严格对照竣工图、勘测定界图及复垦方案等资料对项目质量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召开验收评审会。通过现场踏勘和会议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项目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初验。同时,验收组要求进一步完善文本图件资料,加强复垦地块的后期管护工作。

今年以来,西塞山区按照“先复垦,后调整利用”的要求,精心制定项目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复垦利用工作。作为我市2023年首批初验的项目,此次共完成项目面积814.87亩,预计将净增耕地面积155.4亩,林地616亩。下一步,西塞山区将加快整改工作,对验收后的项目定期组织“回头看”,切实做好管护工作,争取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早日通过省级验收,扩展城市发展空间,保障城市建设用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