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部署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来源:大冶市局    时间:2023-09-01 16:33

8月24日,大冶市召开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工作部署会,对2023年“增存挂钩”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严格土地管理的重要环节,是缓解土地供需矛盾的必然选择。针对大冶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的现状,要采取划拨供地一批、限期补供一批、落实项目供应一批、撤销批文一批、补录核减一批的“五个一批”加快处置批而未供土地,通过收回、置换、延长动工开发期限等措施“一地一策”依法依规处置闲置用地。

会议强调

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加强配合、细化措施,将节约集约用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紧盯任务时间节点,台账式推进消化处置工作;要加大督导检查和考核力度,确保提前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全面提升大冶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大冶市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各乡镇(场)、街道,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