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    时间:2023-07-31 14:24

7月26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金军以《坚守廉洁底线 锻造清廉本色》为题作纪法知识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宁兰以《恪守廉洁自律规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讲廉政党课,并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

廉洁自律既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又是一个终身的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事之道和为政之要。并以本地案例为鉴,强调“面对诱惑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面对权力必须时刻保持清醒、面对幸福必须时刻保持珍惜、面对纪法必须时刻保持敬畏”。

会议要求

要加强纪律教育、培养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一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始终讲忠诚,坚定不移把忠诚核心挺在最前。始终讲政治,坚定不移把理想信念挺在最前。始终讲规矩,坚定不移把严明纪律挺在最前。二要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做到事事公心、时时秉公,不能弄权、揽权、越权,更不能持权自重、以权谋私。要带头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时刻绷紧依法用权这根弦,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三要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党员干部带头立德修身,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保证自身思想不变质、行为不失范,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务实态度,坚持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进取精神。四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保证家庭风清气正,必须牢牢守住“三条底线”。努力培养高尚人格,守住做人“底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党员“底线”。坚定践行为民宗旨,守住干事“底线”。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四级以上调研员、各城区分局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含老干支部)、2023年新入职、新入党、新提拔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