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长办联合市司法局开展林业执法调研

来源:资源科    时间:2023-07-31 14:21

7月24日下午,市林长办工作专班组织市司法局专家陈杨和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开发区·铁山区调研基层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在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新忠向调研组汇报了机构改革后开发区·铁山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前期涉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通报指出的几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就解决路径与调研组进行交流。

陈杨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逐一解答参会各方提出的问题,并从专业司法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他指出,一是针对基层林业执法主体不明、队伍不全、执法人员业务不熟等问题,市林业部门要尽快梳理现有执法事项,理清林业行政执法权限,按照执法重心下沉要求,加快厘请各级各类林业执法机构执法权责边界,主动履职担责,强化提升基层林业部门承接林业行政处罚赋权事项能力水平。二是要及时组织开展林业执法培训,强化基层林业执法人员案件查处、调查取证、执法文书制作等方面能力提升,提高基层行政执法办案效率,确保林业行政执法行为的合法性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