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推进造林绿化提质工作 “千村万树”行动已栽植树木1.5万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7-31 14:08

17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造林绿化提质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千村万树”绿化提升三年行动已栽植树木1.5万亩112.5万株。

今年我市开始实施“千村万树”绿化提升三年行动,全市计划用3年时间在重点区域实施山体绿化、村庄绿化、水岸绿化、道路绿化和矿山绿化五大绿化提升工程,力争到2025年完成绿化提升任务9.5万亩,基本实现黄石重要交通干道和主要水系周边可视范围山体应栽尽栽、应绿尽绿。各县(市、区)抢抓造林黄金时期,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千村万树”绿化提升三年行动已栽植树木1.5万亩112.5万株,完成年度任务3.47万亩的43.23%。

同时大力推进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去年我市成功申报实施鄂东幕阜山岩溶地石漠化综合治理重点项目(2022—2025年),争取中央投资23666万元,拟在大冶市、阳新县建设森林生态系统综合治理面积31.86万亩(人工造林1.52万亩,封山育林9.29万亩、退化林修复21.05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石漠化治理面积10.99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