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林长制季度考核方案

来源:森林资源科    时间:2023-07-24 10:25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强林长制日常督查考核,市林长制办公室近日印发了《黄石市林长制季度考核方案》。考核对林长制工作可量化、宜量化指标实行季度考核,突出了县级林长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考核在林长制工作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

考核对象重点针对各县(市、区)、新港园区,考核评分内容涉及县级林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林长巡林、解决重难点问题、林长会议、创新机制、信息报送、森林督查、造林绿化和林业产业、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十一类工作。考核方式为日常台账资料报送,结合实地检查抽查的方式进行。市林长制办公室对考核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后通报季度考评结果,并上报市林长、市委组织部。其中,第四季度考核与年度考核同步进行,季度考核结果的平均分数作为全年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重要参考依据。

考核明确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公正评价、严肃考核纪律三个要求,确保考核工作能充分调动各县(市、区)林长制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创先争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