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土地整治新增粮食产能项目在大冶成功备案

来源:大冶市局    时间:2023-07-10 09:10

6月25日,大冶市金牛镇南城畈2017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以奖代补)(分割一)新增粮食产能通过自然资源部耕地占补平衡动态监管系统审核,纳入县级补充耕地储备库,成为湖北省首个上报自然资源部备案成功的土地整治新增粮食产能项。

该项目此次备案地块32个,提质面积35.7636公顷,提质改造前耕地平均质量等别为9等,提质改造后耕地平均质量等别为8等,净增提质改造产能指标53645.4公斤。

大冶市金牛镇南城畈2017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以奖代补)由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大冶市组织立项、实施和申报验收。主要目的是通过土地综合整治,使项目区农业基础设施配套,耕地质量提高,耕地面积增加,新增粮食产能得到较大提升。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决策部署,加强土地整治新增耕地和新增粮食产能备案,进一步严格耕地用途管制,落实耕地“进出平衡”,保障了粮食安全。该项目的成功备案,是我市粮食产能项目备案的一次积极探索,为我市乃至全省同类项目报部备案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