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兰赴大冶、阳新督导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地质科    时间:2023-04-21 14:23

为有效应对当前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督促各县(市、区)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4月18日,市局相关科室和地质环境监测专家组成联合督导组,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带队,赴大冶市、阳新县督导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民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大冶市金湖街办龙角山崩塌治理工程、打子山矿山修复治理工程和阳新县王英镇天空之城七彩滑道滑坡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详细查看工程实施进度,并对现场安全生产提出指导性意见。

督导组要求

一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要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责任感,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二是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在建工程要规范作业,既要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质量,又要注意施工安全。三是坚决贯彻“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地质灾害防治“五大员”责任,强化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管理,加强汛前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四是积极强化部门联动。主动加强同应急、气象部门衔接,确保信息联通,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