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晖赴大冶市督导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生态修复科    时间:2023-03-30 10:20

3月28日上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晖带队赴大冶市督导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现场查看了金牛镇祝山碎石厂生态修复工程,详细了解工程实施进展情况、修复措施及工期安排,并就如何做好后续塘口修复与引进光伏发电站项目转型利用、矿山底盘绿化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组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工程实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合理安排工序,进一步强化施工力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变串联实施为并联实施,确保在5月底前全面完工并完成施工设备退场工作。二要强化管理,细化措施。要强化安全管理和落实环保措施,在实施开山塘口修复过程中,要督促项目参建单位严格执行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环保措施“6个100%”,确保项目全过程安全、环保措施落实到位。三要统筹协调,合理部署。大冶市要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和后续引进的光伏发电站项目的衔接工作,在工程现场增设后续将导入的光伏发电站转型利用简介牌;对未搭设光伏发电板的区域和矿山底盘合理布置绿化措施,切实将祝山碎石厂打造成为我市“矿山修复+产业导入”类的标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