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作风常态化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时间:2023-03-21 16:44

为贯彻落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3月12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作风常态化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衍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不动产登记队伍中开展作风常态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不动产登记队伍,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不动产登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的基本保障。

会议强调

把握重点,扎实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一是坚持常抓不懈,全面把握“常态化”的突出要求,要将作风建设作为日常工作长久持续开展、紧抓不放。二是开展典型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整治思想认识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流程不到位、廉洁防控不到位等问题,巩固和深化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成果。三是培育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将约束和激励并举,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学先进,发扬不动产登记队伍的“为民、敬业、务实、高效”的精神和风貌,渲染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

勇挑重担,努力奋进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全省领跑行列。一是锚定目标再出发。以作风常态化建设为抓手,按照“求极致、勇为先”的总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勇创一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责有攸归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实干担当的奋斗者,各科室要主动认领任务,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节点推进,达到预期目标。三是克难攻坚续精彩。要始终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目标引领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填补弱点,全力以赴确保我市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再续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