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收看自然资源部2023年卫片执法工作视频会

来源:市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3-03-13 14:29

3月7日,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2023年卫片执法工作视频会,黄石市局设市局、大冶、阳新三个分会场组织收看。市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许文庆,各城区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市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在市级分会场参会。

会上自然资源部通报了2022年卫片执法典型案例,对2023年卫片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耕地保护,守牢粮食和能源资源安全底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卫片执法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推动卫片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形成严格监管监督合力。

部视频会后,市局副总督察许文庆就我市当前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领会本次视频会议精神,严守耕地红线,加强日常执法督察工作。二是重点工作要盯紧。当前我市卫片执法占耕比较高,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滞后,各县(市、区)局(分局)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问题,迅速推进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