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3-02-21 10:28

2月1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主持会议,市实践活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柯尊强到会指导并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胡丹列席会议。

会上,宁兰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作自我剖析,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柯尊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强化发展担当,进一步提振精神,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的自然资源力量;要持续抓好班子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党组班子要带头团结奋斗,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团结奋进;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时限,逐项抓好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最后,宁兰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使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在全市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持而不息转作风。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了解基层真实所想、所需,切实把重点难点问题研究透,把工作指导建立在真知灼见上。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做到闻令而动、迅速落实,着力纠治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性问题。三是落实责任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建立整改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在工作中总结反思、查找问题,坚决防止思想松懈、标准松动、工作松劲。四是带头示范促廉政。坚决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传递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