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赴黄石调研 开展执法现场督导

来源:湖北自然资源    时间:2023-02-14 10:17

根据2023年初重点工作安排,结合土地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违建别墅专项工作等,省厅执法监督处组织4个调研组到荆州、黄石、襄阳、咸宁4个片区对全省土地执法工作进行现场集中核实。

2月7日,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文峰赴黄石片区查看调研组工作进展,要求调研组一定要根据调研方案内容督促卫片执法违法占耕面积较大、比例较高的地区加大整改力度;认真核实面积超过100亩的疑似问题图斑;准确定性省级审核发现疑似问题;现场查看问题整改到位情况。

针对黄石市存在的突出问题,文峰与黄石市政府和自然资源系统有关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了黄石新港园区、阳新县、黄石市的工作汇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统筹做好卫片执法、专项整治、督察整改等耕地保护工作;二是要正确面对存在的问题,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加大力度降低违法比例,提高督察整改到位率;三是要坚决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推进典型问题、典型案件处理到位;四是要形成科学管理机制,提高要素保障水平,提供精准用地服务,严防新增违法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