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兰赴城区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自然资源管理及执法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12-12 15:59

12月1日至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兰分别赴黄石港区、下陆区、西塞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城区分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衍明、胡正伟,办公室、政工科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宁兰一行了解各城区分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情况,听取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谋划汇报,并就基层分局行政执法机构改革征求意见。


宁兰要求:

一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各城区分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示要求,按照局党组部署安排,持续、深入、系统地推动学习,全面领悟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自然资源元素和工作任务,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自然资源工作改革发展实际,找准发展方向和着力点,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做到同频共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在守牢红线底线、保障城区发展等方面同向发力。


二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好,单位就会正气充盈。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在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和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上下功夫,在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团结上下功夫,突出支部核心领导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分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压实“一岗双责”,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大兴学习之风、实干之风,严格要求,增强服务意识。


三要高效服务保障地方发展。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做到保红线、保用地、保民生、保安全,积极服务保障城区高质量发展。要大力盘活资源要素,加快推进土地出让和存量土地处置,确保一批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放管服”改革中多出惠民惠企举措,出亮点创特色,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四要稳妥推进行政执法机构改革。各城区分局要坚决服从上级关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机构改革决定,改革期间,要确保工作不断、队伍不乱,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支持、服从党组的安排,积极履职尽责、创先争优,不断提升保障服务效能,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圆满完成。